云破月来

锦玉(二)

时间还是过得很快的,花神腹中的孩儿不断长大,很快便会降生了。与比同时,风神与水神的婚礼也要到来了。风神本想取消这场婚礼,但花神劝住了她。此时,天帝上位不久,但却生性多疑,对水神多有猜忌,若是取消婚礼,必会生出事端。风神这才被安抚下来。风神因为担忧花神的身体,日日不离花界陪伴照料花神,同时因为失去了半身修为,风神则需要恢复一段时间,在花界也对风神自身的修行有益。
时间如同白驹过隙,转眼便是风神与水神大婚之日。花神虽然劝风神与水神完婚,愿有人能够陪伴照料水神,但真到了这一日,心中不免还是隐隐作痛。想到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,心中对天帝的恨意非常。只是,自己终究不能赌上整个花界的安危。
可能是思虑过多,腹中竟隐隐作痛,花神突然意识到孩子要降生了。
二十四位芳主全部等待在床边,几个时辰以后,一个小女孩诞生了。
“繁华似锦觅安宁,淡云流水度此生”这是一个母亲对孩子最好的祝愿,这个孩子便唤作了锦觅。
听到了这个名字,长芳主不免心中叹息,更是坚定了要改变一切的想法。
大婚过后,风神匆匆来到花界。看到那个可爱的小孩子,心中欢喜异常。只是此事绝对不能被天界知晓,不然可能又是一番波澜。
众人商议后,决定将锦觅先养于花界之中。花神为诞下锦觅损耗了过多修为。纵然有风行玉的压制,终究不过能拖一年罢了。
不过对于花神来说,有这一年的时光,她已经很是满足。
这一年的时光里,花神看着逐渐长大的锦觅,心中很是满足。考虑到自己终究要离开,花神只想让自己的孩子安稳度日。并不求她有什么作为,便掩盖了她的真身,将她变做一颗葡萄,只愿她能快乐长大,不必承受许多,毕竟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。
锦觅毕竟是仙胎,短短一年的时光,便已经长大许多,小锦觅也很喜欢自己的美人娘亲,觉得她是天下最好的娘亲。
这一年里花神也十分珍惜与锦觅的相处时光,但分别还是如约而至。花神的身体到了油尽灯枯的那一天,病床前她只能将锦觅托付给风神及二十四芳主。花神想给锦觅喂食陨丹,但却被长芳主劝住了。
“主上,陨丹虽能断情绝爱。但是,不懂情爱,却可能伤人伤己。如若有一天懂了,那便是撕心裂肺,追悔莫及。况且牡丹查过典籍,陨丹并非不可解,只是代价是伤心到深处,伤情不已时会将陨丹逼出体外。这种代价实在是过于沉重。”
花神听完之后,也觉得不必给锦觅喂食陨丹,有这么多人护着,锦觅必定不会如自己当年那般被人所骗,最终黯然神伤。
又是一月,花神终是撑不住了,灵力散尽,消散于天地间,小锦觅虽不懂生死,但还是嚎啕大哭,心中有说不出的感觉。
长芳主找了机会,向风神说明了一切,风神虽然震惊,但长芳主绝不是无的放矢之人,便也相信了。
两人商议之下,决定将一切告诉水神。水神知晓后悲痛万分,但知道梓芬的苦心后,也暂时放下了仇恨。决定好好抚养锦觅,他与风神商量,决心先将锦觅养于花界。百年之后,便说锦觅是他与风神之女,接入洛湘府抚养。
百年时间匆匆而过,风神突然传出喜讯,诞下一女名唤锦觅……

剧情走向全看心情啊😂

评论(5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